Elin

冷CP(BG)专业户٩(๑❛ᴗ❛๑)۶

【怪医组拜年祭】《新年快乐》

*幼儿园文风

*例行OOC

*不会取标题的我是屑

*我太菜了(哭泣)

*CP:怪医组(阿x华法琳グッ!(๑•̀ㅂ•́)و✧)

“血先生”发表的最新医学论文依旧在学界引起了轰动,但和往常不同的是,作者一栏新添了一个从未出现过的名字:榴莲猫。

“那是我随意帮你取的笔名,阿——。”华法琳故意拖了长音、看着手中的血液分析报告,就像一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一样轻声笑了笑,“你不喜欢吗?我觉得很适合你。”

懂得都懂,毕竟榴莲味爆发剂的药量实在是强到让大部分干员都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望而却步”“瑟瑟发抖”。

阿看着华法琳得手的坏笑,一时也想不出反驳,只是慢慢地翻着她之前写的著作。毕竟她起的玩笑笔名的确莫名很适合他——至少吽、槐琥、孑、老鲤都是这么说的。

————我是可爱的分界线(๑• . •๑)————

“血先生,你有空吗?”

平常来说,华法琳只会放下消毒过的砂罐碳罐转而投入新一份的血液检查标本,肘下还垫着几份还没写完的医学论文,用眼神暗示他:忙、真的很忙。

和罗德岛流传甚广的传闻不同,华法琳其实并没有空闲不断抓干员到手术台上进行医学实验。但她抓过——这是毋庸置疑的。

罗德岛繁重的工作严重导致了她和阿的医术对决不断泡汤、久久没有决出分晓。

“血先生?”“血先生——”“血先生~”

阿——这个干员就叫作阿,可以说是华法琳漫长吸血鬼人生所见过最死缠烂打的人。

作为龙门老鲤事务所的合作干员兼龙门前黑医生,阿体现出了远超这个年龄远不应具备的医学知识储备及能力——凯尔希官方盖章(为此还特地批给他一个实验室):阿是个天才。当然,同时显露出来的还有他顽劣的性格——但实际上道德淡泊的华法琳并不讨厌。

一般来说,阿的日常应该是呆在他的实验室里做着不为人知的医学实验(伴随着渗人的笑声和刺鼻的榴莲气味)。但自从他知道华法琳是著名的“血先生”后,骚扰(划)拜访华法琳并嚷着要继续之前被凯尔希打断的医术对决便从每周任务变作了每日任务。

应该说他是殷勤呢还是悠闲呢?就算每天都跟他明示自己很忙,这个小子依旧乐此不疲地天天造访华法琳的实验室。

“阿最近有点怪,他没给你添麻烦吧?”

“虽然他一直在骚扰您,但也请务必多多照顾阿那小子,他没有恶意的。”

                                ———来自事务所其余两位的关照

不过是吵闹的后辈而已。

日复一日,他们之间时常进行(口头上的)讨论切磋:或是华法琳收集的新型血液样本、或是阿研制出的新临床配方、亦或是聚众谋划下多少的安眠药或新型药药倒干员斯卡蒂。

片刻——只有难得的休憩片刻,华法琳才会放下手上的工作,和阿在小白鼠上实验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不断平手的医术对决。

尽管只有片刻,但不得不说,那是相当尽兴。

从此声名远扬的,是实验室传来的阵阵爆炸声和两人渗人的笑声。该场面甚至成功入选了“罗德岛干员七大心理阴影”之一,其可怖程度可见一斑。

就算凯尔希经常怒气冲冲地给予他们口头警告,但两人的医术对决却从未停止过——只不过是稍微收敛了一点点。

假如用那家伙的话说,那便是:“虽然我知道这样不对,但治疗还是很快乐啊。”

“阿——我说你这样天天来我的实验室医术对决,不如直接做我的临时助手吧。”

“我?被大名鼎鼎的血先生邀请做助手?我没听错吧。”

“不过是临时的而已……对了,不用叫我老板。”

“那可事先说好了,血先生。我可不知道自己派不派得上用场哦。”

当然,两个怪医的见面,是凯尔希默许的。

虽然榴莲味血浆的确十分可怕,但她明白:在华法琳这里学习切磋对于目前仍无人引导的阿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她也明白:对于一直一人独自面对漫长生命的华法琳来说,一个臭味相投的怪胎意味着什么———只要不频繁制造医疗事故便行。

————我是比心的分界线( ´͈ ⌵ `͈ )σண♡————

作为助手,阿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家老板的工作狂程度——以至于连万圣节盛典都不放过、捏着罗德岛干员血液样本分析报告查看。

那份勤奋不禁让他想起他带着些许中药气息的父亲,在之前他还是龙门中心医院的主诊医师,但被陷害后瞬间就变成了无恶不作的毒医——那是他第一次见识到信仰的破碎、也是他第一次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互相伤害。

他对医学有着片面、极端却又现实的认知,也因此他并不喜欢专业的医生———但华法琳他并不讨厌,也许是因为怪胎之间的惺惺相惜,亦或是因为潜移默化中华法琳、罗德岛让他认识到了医学的价值、自己的价值。

比起辅佐工作,拥有着“治疗的本初是伤害”思维的阿充当的其实更像一个知识储备库和永不枯竭的灵感来源——当然,有时那些恐怖的研究他也会插上一手。

即使顽劣如他,也希望自己能分担一些血先生的工作与负担。

等等,据说这样是不是在平白无故压榨他的劳动力来着?

(作者OC:那fafa0有没有给榴莲猫小朋友准备什么小奖励呢?诶?没有?!)

————我是激动的分界线ε٩(๑> ₃ <)۶ з————

“血先生,你有空吗?”

“好巧,”华法琳笑了笑,停下手中的笔,“我这几天正好全空。”

这可是一大罕事,凯太后居然就这么放了华法琳几天“长假”,可谓是良心发现了(bu shi)。

嘛,毕竟春节就要来了。

每逢这个时候,就总有某一字干员在食堂一边嫌弃罗德岛食堂烧不出美食、龙门花椒不够辣,一边指导梦想成为大法师的某萨卡兹干员如何拍出无法收尾的烂片。

“你不和事务所的其他人一起吗?”

“今年不了。据说企鹅物流最近又捅乱子了,龙门现在估计又是一片混乱呢。吽就和老鲤待在事务所里吃年夜饭,槐琥姐估计能从孑那边带点鱼丸回来当夜宵——估计还可以顺手制服几个街头混混,她管那个叫’劳逸结合’!”

他这么说着,摆弄着手中的试剂瓶,露出了他标准的奇异笑容。

“当然,假如这时候龙门大街上有重伤病人的话,我不介意让他们……”

“焕发新生。”华法琳学着阿的语气,默契地接上了他还没说完的话,“那病人肯定要不就是被年兽侵袭、要不就是被量子二踢脚炸伤的惨家伙。”

“那你呢,你不去参加年夜饭聚餐吗?和凯尔希还有博士他们一起。”

“不去哦,毕竟我还是比较喜欢和这些实验样本待在一起……”她突然愣了一会儿,小声嘟囔了一句,“喜欢和你待在一起。”

和阿在一起的这些日子里,虽说依旧有着数不清的工作、也惹过二人一起被凯尔希挂舰桥的祸端,但她明白了一个早已铭刻在心的道理:除了繁重的后方部队压力之外,医疗对于她始终是一项乐趣。

“治疗真的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啊!”他是这么说的。

华法琳分的清食物和病人之间的区别,当然也知道何为重要之人。

“血先生———血先生———再发呆我可就要给你注射新配方喽,大蒜味的。”华法琳回过神来、不觉红了脸,看到的是菲林少年吐着舌头、手中不断把玩着一个榴莲味的试剂瓶。

“开玩笑的啦,我眼前的目标是先把榴莲味的试剂都制个遍,”他咧嘴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据说果味很受欢迎来着,改天找个试验品看看成效吧。”

(放心,有我在,闪灵都救不了你们.jpg)

华法琳不语,只是看着少年沉重的黑眼圈轻笑。

————我是祝福的分界线(*˙︶˙*)☆*°————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新年快乐!”

守岁的钟声如约而至响起,十二下的钟声与人群的欢呼声为新一年的到来奏响圆舞曲。

也该到时间了。

“血先生,我突然感觉脑袋晕晕……”菲林少年的话还没有说完,便扑通一下倒在了工作台上。华法琳凑过去看:他已经陷入了甜蜜的梦乡了。

“助手先生仿佛最近为了我的新论文操之过劳了呢。”她坏笑,坐在他身边玩弄着那垂下的耳饰。“天天熬夜对身体可不好哦,难得今天有空闲,就好好睡上一觉吧。”

她自是知道自己漫长的生命意味着什么:即使是重要的人,在这无尽的旅途中也不过是一个匆匆过客而已。

亲人、同伴、战友、朋友亦或是——

她看向阿熟睡的脸。

【同为怪胎的你,只不过是我生命中渺小的一颗星辰——却也是最明亮的星辰。】

【即便我希望能一直和你在一起——无论是一起研讨论文或是药倒斯卡蒂,我也明白你的生命终究会先于我而逝。】

【即使这次再如何悲惨,我也会陪你走完的,走完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新年。】

【这便是我明知下场悲惨却依旧选择飞蛾扑火的情牢,却也是我漫长生命中最大胆的一次尝试。】

【所以……】

“那么新的一年也请多多关照了,”她轻笑、在他额头上轻轻印上一个吻,“我的助手榴莲猫先生。”

【新年快乐。】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